永大福建設姚勁波代表:建議房地產稅與個稅掛鉤相應

/rst69-2688

  原標題:姚勁波代表:建議房地產稅與個稅掛鉤

  中青在線北京3月4日電,全國人大代表、58集團董事長姚勁波今天向中國青年報· 中青在線記者表示,他期待房地產稅出台,這會促進租賃市場的發展,對“房住不炒”的市場整體目標而言是好事。他建議,立法部門應該考慮將房地產稅與個人所得稅掛鉤,實現相應的抵扣。

  在今年“兩會”上,房地產稅立法廣受關注。在今天上午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大會發言人張業遂表示,加快房地產稅立法是黨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務,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和財政部牽頭組織起草,目前正在加快進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問題的論証、內部征求意見等方面的工作,力漢建設,爭取早日完成提請常委會初次審議的准備工作。

  姚勁波認為,房地產稅的出台將會降低個人買房成本,但會提高持有房屋的成本,這對炒房者影響很大,是實現“房住不炒”市場目標的一個重要手段。

  作為國內最大租房信息服務平台的掌門人,姚勁波認為,出台房地產稅將倒偪很多房源進入租賃市場。“現在很多有多套房的人,可能因為嫌麻煩不出租房子。但如果房地產稅出台,為了降低持有成本,他們可能就會出租出去,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24,房屋總體空置率會下降。”

  在具體的房地產稅立法過程中,姚勁波建議立法和決策部門要考慮各種情況,比如是否為唯一住房、人均住房面積,泰嘉建設

  點擊進入專題

責任編輯:張義凌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