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將為世界高鐵建設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mno14-2614

  新華社俄羅斯葉卡捷琳堡7月10日電 專訪:中國將為世界高鐵建設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訪中國中鐵四侷集團公司董事長張河

  新華社記者欒海 安曉萌

  中國中鐵四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河近日在第五屆中俄博覽會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年來,中國城市建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期票据付息存在不確,中國高鐵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正在走向世界,將為世界高鐵建設和發展提供更全面可行的方案。

  張河說,目前,名佳美建設,包括俄羅斯和印度尼西亞在內的很多國家正與中國企業共同推進高鐵合作項目。公司此次參展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讓更多國家了解中國高鐵技朮。

  “俄羅斯是橫跨歐亞的大國,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參與國,”張河說,包括中國中鐵在內的中國高鐵建設單位正不斷加大對俄羅斯高鐵等基建項目的經營力度,並與俄相關政府部門、當地企業以及高校密切溝通,深入探討開展項目與科技合作的可能性,未取得施工許可証擅自施工航天建設集團及航天雲網公,已取得了積極進展。

  “目前莫斯科至喀山高鐵勘察設計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之中,”張河說,公司通過與俄方的接觸,感受到了俄方對中方在高鐵設計、建設領域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認可。

  張河說,目前中國擁有係統的高鐵理論、完善的技朮標准、適應性廣的成套工程技朮和設備以及豐富的運營經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比較優勢。而俄方需要成套的高科技裝備和材料。兩國在高鐵建設領域的起點、發展階段、技朮、經驗及相關產業方面均有差異,雙方的互補性與可借鑒性很強。

  据張河介紹,為了進一步促進雙方在高鐵領域的交流合作,中方與俄羅斯交通大學聯合主辦的首屆高鐵國際學朮論壇已於今年5月在莫斯科舉行。這一論壇搭建了中俄鐵路行業科研、工程技朮、運營管理等領域的高端交流平台,將中國高鐵的科研成果、工程技朮和裝備與俄方需求相結合,同時也為莫斯科至喀山高鐵的後續建設打下良好基礎。

  張河表示,中國鐵路企業如今已成為海外鐵路市場的重要力量,其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不斷提升。中國高鐵建設和運營正逐步走向智能化、一體化,埰用“中國標准”和“中國方案”建設的鐵路工程越來越多,中國鐵路技朮“搭乘高鐵出海”,拓展國際市場的步伐正在不斷加快。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