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信金磚張業遂:爭取早日完成房地產稅立法提請審議

/nop65-1193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由大會發言人張業遂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3月4日上午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大會發言人張業遂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http://www.east.ewsearch.com.tw/news-62e21ec6-37bd-67b1-2c95-2dcef5b2254f.html。中新社記者 富田 懾

  新華社記者:現在距離到2020年全面落實稅收法定原則只剩3年時間,但現有18個稅種只有6個稅法,剩下的稅收立法修改任務還很艱巨,請問社會關注的房地產稅法進展如何?到2020年全面稅收法定的目標能否如期實現?

  張業遂:稅收與國計民生密切相關,依法治稅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要內容,落實稅收法定原則是黨中央提出的重要改革任務。全國人大常委會認真貫徹這項改革任務,研究提出落實稅收法定原則的實施意見,經黨中央審議通過,明確了改革路線圖和時間表。一是今後開征新稅的,應噹通過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相應的法律。二是對現行的稅收條例修改上升為法律或者廢止的時間也作出了安排,和通建設,那就是力爭在2020年前完成改革的任務。

  張業遂:正如你剛才提到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已先後制定了環境保護稅法、煙葉稅法、船舶噸稅法,修改了企業所得稅法,加上此前制定的個人所得稅法和車船稅法,已經制定了6部稅收法律。今年還將制定耕地佔用稅法、車輛購置稅法、資源稅法等,並且將修改稅收征收管理法。剩下的任務確實很重,樺融建設,全國人大常委會將督促有關部門按炤實施意見確定的時間節點要求,抓緊相關稅收法律的起草工作,儘快將相關稅法草案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力爭按時完成這項改革任務。

  張業遂:房地產稅立法是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加快房地產稅立法是黨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務,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和財政部牽頭組織起草,目前正在加快進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問題的論証、內部征求意見等方面的工作,爭取早日完成提請常委會初次審議的准備工作。(根据網絡文字直播整理)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