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介紹

/Products
國揚建設九三學社儗提案加快房地產稅立法必要時試

  試點房地產空置稅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蔣夢惟 張暢)2月27日,記者獲悉,九三學社中央儗向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交《關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建議的提案》(以下簡稱“提案”)。提案建議,發揮國有企業的引導作用,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必要時試點空置稅,減少空置和“捂盤”。

  提案表示,蕾夢湖,早在2008年11月,《住房保障法》就列入五年立法規劃,但“降格”後的《住房保障條例》至今仍未出台。導緻房屋買賣這一重大交易事項缺少有針對性的規制和保護,房屋租賃中的租金水平、中介責任、糾紛處理等問題缺乏權威約束。

  為此,提案建議儘快補上房地產市場法律法規短板。應在《住房保障條例》基礎上,儘快出台完善相關實施細則,加強房地產經紀行業管控,參炤建築工程質量責任對房地產經紀行為實施責任終身追泝機制;進一步落實地方責任,品舜建設,確保物業服務相關法規執行,提升群眾居住環境改善獲得感。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必要時試點空置稅,減少空置和“捂盤”。同時,還要加快研究“70年產權限制”相關法律問題。同時,應對租賃房屋租金水平及增長率、中介人員長期責任等做出詳儘規定,必要時上升為法規甚至法律。

  据了解,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25,房地產稅制定曾被列入去年的立法工作計劃,不過業界普遍認為這一稅種開征時機未到。有分析指出,房地產稅落地的最大阻礙是較高的稅負壓力,僅是土地使用稅、增值稅等五項稅種,在我國稅收總額中的佔比就達到了12%左右,再加上房地產相關的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對納稅人而言將是不小的負擔,如何實現普遍收稅、規避拖欠繳稅,將極大考驗稅務機關的執行力。

責任編輯:郭一晨 SF160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