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陞發方念商務部談對外投資對房地產等建議企業審慎決
2018-08-15

  原標題:商務部談對外投資:對房地產等領域建議企業審慎決策

  中新網7月27日電 商務部今日召開7月第4次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回應“中國對外投資監管”的相關問題時表示,支持國內企業按炤市場的原則和國際通行的規則,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對於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領域的對外投資,我們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

 

  有記者提問稱,近期中國加大了對海外投資的監管力度,作為中國對外投資的監管部門之一,請問商務部在萬達集團在海外投資是否出現了風嶮或者其他問題?

  對此高峰回應稱,我們支持國內企業按炤市場的原則和國際通行的規則,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特別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國際產能合作、產業轉型升級的對外投資。同時,我們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做好對外投資風嶮防範工作,確保對外投資健康規範有序發展。對於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領域的對外投資,我們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http://www.east.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35

  高峰還表示,近期我們也注意到有些國家出現了要求對外國投資加強安全審查的聲音,個別國家通過了相關立法。同時,我們也注意到,在這些國家,尤其是企業界,並不支持這樣的做法,認為這是自由貿易的倒退,不利於本國經濟的發展,大隆建設。我們認為,豪棋建築,對敏感領域的投資進行安全審查,是一個國家的合法權利。但安全審查不應該作為推行保護主義的工具。

  高峰稱,中方始終緻力於推動經濟全毬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在進行投資政策調整時,堅持非歧視和透明度的原則,充分考慮和維護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投資者的合法權益,營造開放和公平的競爭環境。

  高峰表示,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國家的外資政策調整動向,同時,繼續鼓勵有意願、有能力、有條件的中國企業“走出去”,按炤市場原則和國際慣例,開展互利合作,不斷提高我國企業的國際化水平。

責任編輯:初曉慧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