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Faq
未取得施工許可証擅自施工航天建設集團及航天雲網公

千龍網北京6月20日訊 ?日前,因在航天科工航天雲網雙創示範基地裝修改造工程建設施工過程中存在違規行為,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及其在該工程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耿晶被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處以罰款,處罰金額共計208981.26元。

京建法罰(市)字[2018]第010054號、第010054-1號 、第010099號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 航天科工航天雲網雙創示範基地裝修改造工程位於海澱區丹稜街16號海興大廈B座,由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建設、由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與中航天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聯合體中標施工。該工程包括地上一層和地下一層,建設規模為5418㎡。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於2017年8月31日同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與中航天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聯合體就該工程簽訂了《合同協議書》,工程合同價款為14605648.22元。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在未取得該工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証的情況下,於2017年10月30日違法開工建設,進場施工的施工單位是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作為聯合體中標的中航天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並未實際參與當時現場施工工作。目前工程做了地上一層部分玻琍隔斷,工程現已停工。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指出,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對未取得施工許可証或者為規避辦理施工許可証將工程項目分解後擅自施工的行為,違反了《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第三條第一款的規定。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未取得施工許可証或者開工報告未經批准而擅自施工的行為,和通建設,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七條第一款的規定,耿晶作為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在該工程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對上述違規行為負有直接責任。

根据《建築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第十二條的規定,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決定責令中國航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改正違法行為,並處以15000元的罰款,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017第一季度報告中國交通。根据《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六十四條及《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五十七條的規定,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決定責令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在60日內改正違法行為,並處以罰款182570.6元;同時,對航天雲網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在該工程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耿晶處以罰款11410,關於湖北省潛江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發行公司.66元。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