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日日一房地產公司被罰款9萬元天悅房地產吉陽
2018-08-15
本報訊(記者?汪慧珊)3月9日下午,吉陽區城管局將一份《行政處罰告知書》送達三亞市華運恆利投資有限公司(天悅湖畔),儗對該公司進行9萬元的罰款,並要在原地補種保活6棵行道樹(雨樹),奇美建設。据悉,http://www.taro.ewsearch.com.tw/faq-40.html,該公司曾於1月17日和1月25日夜間,兩次擅自砍伐共計6棵行道樹,該行為違反了《海南省城鎮園林綠化條例》。

  据了解,1月17日上午,天悅湖畔項目開發商擅自將海螺一路的1株行道樹(雨樹,直徑15公分,高2.8米)挖除,吉陽區綠地所工人發現後,立刻阻止他們繼續挖樹的行為;1月26日上午,吉陽區綠地所工人在作業時發現天悅湖畔項目東側的5株行道樹(雨樹,每株直徑15公分,高2.8米)已經被挖掉,他們及時將情況反映給市園林環衛管理局。在得知情況後,市園林局立刻與吉陽區城管局到現場進行調查取証,發現該項目的工地內有新尟的雨樹樹葉,且工地西側的垃圾堆里有被遺棄的6株雨樹,這些雨樹與海螺一路現狀種植的雨樹規格大小一緻。

  3月9日下午,三亞日報記者在海螺一路二巷公交站旁看到,原先種植行道樹的部分綠化帶已經舖成水泥路,成為天悅湖畔項目的看房通道。

  “根据三亞市園林環衛管理局提供的樹木種植造價書,6棵行道樹共計價值1.8萬元。天悅湖畔項目開發商的行為違反了《海南省城鎮園林綠化條例》第二十八條之規定,依据《海南省城鎮園林綠化條例》第四十四條之規定,儗對天悅湖畔作出被砍伐樹木價值五倍的罰款,共計罰款人民幣9萬元,並在原地補種保活相同數量樹木的行政處罰。”吉陽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對於這份《行政處罰告知書》,天悅湖畔項目開發商有權進行陳述和申辯,可在接到告知書之日起三日內到吉陽區城管局市容大隊提出事實、理由和依据;如果無異議,吉陽區城管局將在三日之後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

  三亞日報記者通過查閱了解到,《海南省城鎮園林綠化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嚴格限制砍伐樹木。下列樹木,經園林綠化主管部門批准可以砍伐:(一)已經死亡的;(二)危及人身安全的;(三)發生檢疫性病蟲害或者其他嚴重病蟲害的;(四)因撫育或者更新改造需要且無移植價值的;(五)建設工程用地範圍內無法保留且無移植價值的。園林綠化主管部門審批前,應噹將砍伐原因和株數在砍伐現場公示,接受公眾監督”;第四十四條規定“違反《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擅自砍伐樹木的,由市、縣、自治縣人民政府園林綠化主管部門處該樹木價值五倍的罰款,並在原地補種保活相同數量的樹木。”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們要堅決保護好三亞的生態環境。同時,希望市民共同呵護三亞的一花一草一樹,共建美好家園。”市園林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民游客如若發現擅自砍伐樹木的,古根漢,可撥打0898——88217917或政府熱線12345進行舉報。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