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擎天樹福建今年堅持房地產分類調控 發展住房租賃市
2018-08-15

  新華社福州1月13日電(記者董建國、林曉麗)記者從福建省住建廳獲悉,今年,福建將堅持房地產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因城施策抓好房地產市場分類調控,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產長效機制。

  福建省住建廳廳長林瑞良說,2018年福建省將堅持因城因地施策,穩控福州、廈門商品房房價,保持福州周邊的長樂、閩侯和廈門周邊的泉州、漳州房價環比不上漲;穩定三四線城市的供求關系,對供而未建的房地產項目逐個梳理,http://www.taro.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17,督促開發企業存量土地開發,庫存仍然較多的繼續做好去庫存工作。

  “福建省明確各地要從供給側、需求側兩側發力,創新房地產調控措施。”林瑞良說,連建建設

  福建省還明確今年改造各類棚戶區4.3萬戶,公租房分配堅持實物保障與貨幣補貼相結合,住房供應矛盾突出的城市,加大實物配租力度。

  同時,福建省明確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福州、廈門新建成的租賃住房佔新增住房供應總量比例要分別不低於25%和30%。

  在共有產權房方面,福建今年要實現常態化供應,明確福州今年新開工租賃住房和共有產權住房5000套、新增供應5000套,廈門新開工12000套、新增供應8000套。

  為促進房地產市場穩定,福建省在2017年10月出台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的八條措施》,包括完善土地出讓方式、加快棚戶區改造、增加租賃住房供應等。在政策發力下,鼎晨建設,2017年福建房地產市場基本實現預期調控目標。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