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陳慶實業資本推動房地產經紀行業深度變革房地產我
2018-08-15

本報記者 劉 瑾

“從國際經驗看,噹一個國家的住房自有率超過65%、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戶均住房套數大於1,意味著由增量開發主導的新房市場趨於穩定和成熟,基於二手房流通和房屋資產管理的存量時代將逐步來臨。”在日前舉辦的“2018年房地產經紀行業發展趨勢展望”發布會上,偉業我愛我家集團董事長謝勇表示,http://www.ice.ewsearch.com.tw/news-4dc3b6d4-abe8-0067-bada-cff80071f69f.html

從國內情況來看,2016年,我國二手房交易規模佔住房交易總額的比例達到了41%,一線城市二手房交易額已達新房的2.1倍。其中,北京和上海二手房成交金額分別是總交易額的74%、72%。根据第6次人口普查數据測算,我國住房存量已經達到戶均1套。“這就是說,我們離存量時代越來越近,房地產的下半場也將是存量房的市場。”謝勇說。

存量時代,房地產經紀行業將會發生哪些變革,宸邑室內裝修?謝勇認為,房地產經紀行業將迎來資本的新時代。房地產經紀行業是國內少數未被資本市場高度進入的行業。在過往30多年中,資本市場為我國城市的大規模開發和利用作出了貢獻,締造了一大批優秀的上市企業。隨著我國房地產業進入存量時代,資本勢必將深度進入房地產經紀企業,豪棋建築,以及存量房的交易和運營。資本的助力,將為房地產經紀行業的發展引入更多資金和優勢資源,促進行業不斷提升規範化水平、服務效率和服務品質。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認為,隨著一二線城市可供開發建設的新增土地供應越來越少,新房供應和成交規模也將越來越少,老百姓的置業升級需求將主要靠存量房市場來解決。房地產經紀行業將成為推動中國未來房地產市場發展的新主角。

2017年,崑百大A與我愛我家完成重組。此前也有合富輝煌和美聯物業在H股上市。可以說這些上市房地產經紀公司都被行業寄予了厚望。

謝勇表示,噹房地產經紀行業和房屋租賃經營行業從幕後走向台前,在資本的助力下,互聯網、大數据、AI等創新科技將更好地與行業發展相融合,提升行業效率,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