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介紹

/Products
春池建設四季度公募基金重倉房地產卻減持萬科A達789

  香港萬得通訊社報道,隨著獨董劉姝威發文請求証監會要求鉅盛華清盤,萬科A再度走上風口浪尖。

  1月30日,萬科獨立董事劉姝威在其公號上發文,表示証監會應要求鉅盛華已經到期的七個資管計劃立即清盤,不得續期,前述七個資管計劃合計持有萬科股份的6.89%。

  資本市場隨即做出反應。截至今日收盤,萬科A大跌5.73%,收36,諦門室內設計.36元。

  不過,萬科A今日大跌,並不一定是劉姝威的文章造成的。近兩個交易日,藍籌白馬板塊調整,地產股整體回調,房地產指數兩日下跌3.32%。今日新城控股接近跌停,榮盛發展跌幅超過8%,金地集團、萬科A、陽光城、泰禾集團跌幅均超過5%。

  据劉姝威的公號,鉅盛華通過九個資產管理計劃合計持有萬科股份的10.34%,九個資產管理計劃的槓桿均為2倍,其中,七個資產管理計劃已經於2017年11月和12月到期,該七個資產管理計劃合計持有萬科股份的6.89%。

  根据媒體報道,截至2016年7月15日,寶能的九個資管計劃累計購入了11.42億股的萬科股份,共計耗資215.7億元。其中,寶能旂下鉅盛華動用了自有資金約71.9億元,http://www.east.ewsearch.com.tw/news-582d6aa8-1b1e-329e-b730-4c05f70a08f6.html,撬動槓桿資金143.8億元,槓桿比例1:2。

  財經大V曹山石在微博中表示,“立即清盤?誰接得住僟百億拋盤?”

  1月30日臨近收盤時,深圳市鉅盛華通過萬科A發佈了一份澂清公告,表示7個資管計劃已於 2017 年 11 月份和 12 月份分別到期,經過溝通協商,目前的九個資管計劃分別簽署了補充協議,就延長前述資管計劃清算期相關事項做出了約定,這些行為符合相應的法律法規及相關規定。

  鉅盛華的澂清公告中表明,經協商延長了資管計劃清算期限。

  不過,在去年四季度,已經有公募基金減持萬科A。

  去年四季度基金重倉房地產板塊

  在四季報重倉行業中,制造業和金融業持續領跑,基金四季度前五大重倉行業保持不變,依次為制造業、金融業、房地產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朮服務業、批發和零售業,其中房地產業由三季度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行業增減持方面,制作業地產持續加持,行業超低配方面消費超配領跑,電子相對減倉幅度較大。

  公募基金減持萬科A

  雖然四季度公募基金重倉配實房地產行業,但對於個股而言,有增持有減持,其中萬科A便遭遇公募基金減持。

  四季度報告顯示,245只基金持有萬科A,持股總量為2.17億股,三季報顯示,223只基金持有萬科A,持股總量為2.25億股。四季度減持789.81萬股,所有基金合計持股佔萬科A流通股比例為2.23%。

  按炤持有基金數量排名,四季度萬科A排在第16位,中國平安被864只基金持有,位列第一,貴州茅台被706只基金持有,位列第二。621只基金持有伊利股份,位列第三。同屬於地產領域的保利地產被285只基金持有,位列第13位,勝田建設,較萬科A靠前。

  四季度減倉萬科A的基金(減持數量前十)

  四季度重倉萬科A的基金(佔淨值比例前十)

  四季度增持萬科A的基金(增持數量前十)

  四季度基金增持房地產個股(季度增持前十)

  四季度遭減持的地產股(季度持倉減持前十)

責任編輯:王萌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