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介紹

/Products
京硯【記者觀察】英國倫敦房地產黃金時代結束了嗎?

“倫敦房地產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了”——這樣的標題近日頻繁出現在英國的各大報紙和論壇上。倫敦的房地產黃金時代真的結束了嗎?

近期英國一家重量級房地產咨詢公司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明年倫敦房產的上漲區間只有1%,大大落後於前20年平均6.9%的增幅。十一月以來,各大報紙都不約而同有了這樣的論調:倫敦房地產市場的黃金時代結束了。

英國房地產咨詢公司研究部主任 尼克·維特:在過去的35年里,倫敦的房產價格平均漲幅達到8%,我們不再期待這種漲幅可以持續。從長期穩定的市場來講,我們的預測是未來增幅會更溫和,大約在每年1%-3%左右。

根据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据,在2008年全毬經濟危機之後,近10年間倫敦的平均房價上浮了70%,但是這一趨勢在脫歐不確定性和利率上升等揹景下顯得再難持續,毅陽建設,房地產咨詢公司的研究報告預測未來倫敦高檔地段房價將下跌3%。不過,記者在市場中也聽到了不同的聲音。

倫敦房產中介合伙人 尼克·布雷布魯克:關於黃金時代結束的論調,我肯定不認同。倫敦商業地產市場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間,事實上我們預測,今年倫敦商業地產的租金收益率高達10%,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23

業界認為,倫敦的住宅市場和商業地產會呈現出完全不同的市場走勢,海外投資者的動向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脫歐不確定性,英鎊貶值為眾多海外買家提供了投資倫敦房地產的好時機,而英國政府適時出台的稅收政策則為市場分化奠定了基礎。

?英國華人房地產協會會長 蕭克:一直以來,倫敦政府的政策是吸引海外買家投資倫敦的商業地產,而對住宅炒房則開始有一些限制的趨勢,信誼建設。比如從印花稅來說,倫敦商業地產的印花稅目前是5%,甚至略低;但是住宅的印花稅是至少5%,高的有可能到15%。

業界認為,如果只是著眼於倫敦中心區的高檔住宅,那麼房價猛漲的黃金時代確實已經結束,而倫敦商業地產的市場熱度還將持續。噹然,脫歐進程的不確定性,英鎊的走勢和未來利率的變化,還有即將在本月出台的英國秋季預算報告可能帶來的稅收制度變化,都會給市場帶來影響。

責任編輯:時鑫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