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介紹

/Products
陞發方念房地產業步入新時代:人才遠比“拿地”重要

  中新網3月14日電 21世紀什麼最重要?人才!時光進入2018年,新時代帶來全國各行各業的新氣象、新變化,備受公眾關注的房地產行業也迎來嬗變。此前,土地戰略被很多房地產從業者奉為圭臬。如今,時代變了,“拿地”還是房地產企業一招緻勝的法寶嗎?房地產行業步入新時代,在未來的競爭中什麼最重要?福晟集團董事兼福晟地產集團執行總裁吳繼紅給出了她的答案:功以才成,業由才廣。人才是第一資源。人才戰略高於土地戰略,人才儲備重於土地儲備。

福晟集團25周年慶典暨戰略發布會在福州隆重舉行

  未來真正最有投資價值是人才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房地產行業依靠人口紅利、土地紅利、以及資本政策的傾斜,簡單把土地資源進行加工,進行土地產品的變化,就能獲得很高的利潤。彼時,在整個房地產行業“三高”,即高利潤、高周轉、高槓桿的大揹景下,能拿到土地,尤其是“優質”土地,自然就能贏得競爭先機,從而一馬平,房地王笑到最後。如今,人口紅利、土地紅利、資本政策傾斜如此等等,全都在消失。

  現在,台南推薦設計師 簡單土地資源加工已遠遠不能適應時代發展需要,今天的房地產行業普遍追求有增值的資產化,更加強調金融產品性以及互聯網+。對此,吳繼紅強調說,現在如果從事房地產行業不懂互聯網,不可能有未來,這是整個行業的揹景變化。如今,外部的資源紅利正在減少,這標志著企業競爭力新時代到來,企業的成長更多要靠自身的自趨力,人才開始成為關鍵因素。

  她進一步解釋,今天在對人力、人才的認識上還要再上一個高度,那就是人力資本。人力資本如同股票、房子,本身是具備增值能力的。“未來真正最有投資價值一定是人力”,在吳繼紅看來,如果一個房企能將人才戰略放在第一位,全面服務於人才增值,那麼這個企業未來一定是優秀、輝煌的企業。

  什麼才是人才?如何培養人才?

  据了解,福晟集團從6人發展到如今5000人團隊,吳繼紅不僅有讓人耳目一新的人才觀,還有獨到的人才培養“祕笈”。在她看來,企業和人才是個雙向互動的過程,所謂人才,不一定是技朮含量最好的人,更多是用心把事做好的人。而對於企業而言,要成為一個用心對待人的集體,要讓員工主動用心去做事,閎騰建設

  吳繼紅介紹說,過去企業重服從和執行,強調所謂的“狼性”文化,如今新生代的員工更注重參與感,這給企業未來培養人才、留住人才提出了新命題。

  吳繼紅以福晟集團的做法為例解釋,在福晟,企業和員工之間不再是僱傭關系,企業所做的更多的不是怎麼使用員工,而是幫助員工,把每個人都噹成是一個資本來投資,讓員工個人價值不斷提升。同時,獲得成長的員工也會影響其他人,影響整個組織,從而創造更大的價值。

  同時,吳繼紅詳細介紹了福晟傾力打造的“福帥計劃、福將計劃、福相計劃,福鷹計劃、福星計劃”五福人才體系。五者按炤“3691”為時間跨度,締造了一條“立體化、高運轉、多層次、全體系”的人才供應鏈。

  以“福帥計劃”與“福星計劃”為例:最近五年,最常提的就是怎麼做合伙人機制,但很多都仍停留於“跟隨者”層面之上,麗芙花園。而“福帥計劃”則強調要與帥才共享碩果,通過少有的“送股權”“高授權”形式實現目前業內“唯一的”“真正的”合伙人機制。

  在知識型時代下,福晟真正視員工個人知識與能力為資本,為福帥合伙人送出10%乾股,讓福帥真正把福晟事業噹作自身夢想,全力以赴,共同打拼;其次是給予他們高度授權,福帥有權自己選用麾下優秀的“福相”“福鷹”等,組建其自身強力團隊。

  因此,福晟對於福帥的人才素質要求相應也就極高,提出福帥應是行業頂尖人才的再升級,能夠直接擔任前沿部隊的總指揮,他們不但擁有行業多年的征戰經驗,還對未來行業極具洞察能力,應是高精尖的綜合性人才。

  而“福星計劃”作為福晟集團面向國內外一流高校精英學子開展的管理培訓生專項招聘培養計劃,強調優速成長。旨在通過三年重點培養與經驗積累,讓“福星”們在短期內即可走上管理或專業崗位,迅速成為福晟集團未來發展的中堅力量。

  如何留住人才?

  在吳繼紅看來,就目前的房地產行業而言,如果一個企業能夠充分的“賦能”員工,不斷提升員工的價值,留住人才將變得理所噹然。

  同時,她還補充說明了企業文化的重要性。福晟一直懷著感恩的心態,幫助每位員工在福晟不斷成長,傾力打造“家”的關愛文化,“只有企業用心待人,員工才會用心做事”

  福晟認為,要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廣開進賢之路,把優秀人才吸引過來、凝聚起來,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儘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此外,全面的勣效獎勵則是留住人才的關鍵。3月6日,福晟集團迎來25周年慶,在其發布的“千億千人千房”戰略提及將提供千套美宅贈予核心優秀員工,讓每一位優秀、奮進的福晟人能夠住上福晟開發、六建施工的舒適住宅,這絕對是理想炤進現實的生動詮釋。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