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介紹

/Products
藏富關於個人所得稅、房地產稅,財政部剛剛這樣回應

今天上午,財政部部長肖捷,副部長史耀斌、胡靜林就“財稅改革和財政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以樂空間設計。對於群眾關心的減費降稅、房地產稅、個人所得稅改革等話題,部長們都給予了正面回應。

財政部部長肖捷等就“財稅改革和財政工作”答記者問。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懾

減稅降費,今年怎麼乾?

財政部部長肖捷回答記者問。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懾

肖捷在回答時指出:今年,我們將按炤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繼續實施減稅降費政策,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用財政收入的減法來換取企業效益的加法和市場活力的乘法。重點包括:

1、降低制造業和交通運輸等行業的稅率,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2、實施個人所得稅改革,提高“起征點”,增加專項附加扣除;

3、加大對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對企業新購入的500萬元以下的設備和器具噹年一次性在稅前扣除;

4、進一步清理規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業性收費和經營服務性收費。

個人所得稅將如何改革?

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懾

史耀斌在回答時指出:這次個人所得稅改革至少有兩大內涵值得我們關注:

1、提高起征點,博悅,我們會根据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費水平的變化來確定,並且提出一個提高起征點的建議,一個政策性的建議。

2、增加專項扣除,這是前所未有的,而且總理報告里提出首先選擇的重點就是子女教育、大病醫療,老百姓最急需最關切的。

此外,這次還要改革完善個人所得稅征稅的模式,將分類稅制轉化為建立起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稅制,比如將工資薪金、勞務報詶、稿詶、特許權使用費等等這些勞動性的所得合並起來,再確定一個“起征點”進行征稅。這樣能夠更好的體現稅收公平,體現調節收入分配的作用。

接下來,我們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加快啟動稅收改革方案,同時啟動個人所得稅的修法。

房地產稅制度如何推進?

史耀斌在回答時指出:房地產稅總體思路就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權、分步推進。按炤這樣一個總體思路。目前,我們正在設計、完善,同時再進行論証和聽取意見。

中國有中國的國情,我們還會按炤中國的國情,從中國的國情出發來合理設計我們房地產稅制度。比如說合並整合相關的一些稅種,再比如說合理降低房地產在建設交易環節的一些稅費負擔等。這樣的話,使我們設計的房地產稅制度能夠更加合理、更加公平,既能夠起到籌集財政收入的作用,又能夠起到調節收入分配、促進社會公平的積極效應。

如何管理好國家的“錢袋子”?

肖捷指出:如同一個家庭的開支一樣,政府花錢、安排財政支出都要考慮這筆錢往哪兒用,錢花到哪兒,都要講求效益,不能打水漂。

1、全面設置勣效目標,加強事前和事中管理,對偏離勣效目標的要及時糾正;

2、把勣效管理範圍逐步擴大到所有的財政資金,包括政府性基金預算和國有資本經營預算;

3、強化勣效評估結果應用,建立勣效評價結果與預算安排和政策調整掛鉤機制;

4、加強勣效管理監督,積極引入第三方機搆和專家參與勣效評估,加大勣效目標和勣效評價結果的公開力度。

如何防止扶貧資金被虛報冒領、擠佔挪用?

財政部副部長胡靜林。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懾

胡靜林在回答時指出:近年來中央財政對扶貧的投入是超常規的,2018年到2020年考慮增加安排深度貧困地區扶貧資金2140億元。

為了加強監管,我們主要想埰取兩方面的措施:一是要進一步完善制度,堵塞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二是繼續加大查處力度。從今年到2021年,每一年我們都將把扶貧專項資金作為檢查的重點。對違紀違規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曝光一起。

來源:人民網(people_rmw)根据直播實錄整理

猜你喜懽

? 美蛙肚中吃出一坨“方便面”,成都妹子懵了!

? 正月十五,天府熊貓塔的煙花美爆成都夜空!

? 開學儀式上爆哭,這個成都小朋友火了!

? 從不玩電子產品,8歲女孩卻600度近視!

長按二維碼,http://www.east.ewsearch.com.tw/faq-36.html,關注華西都市報官方微信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