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富立建設銀監會收緊銀信類業務不得違規投房地產銀
2018-08-15

  銀監會收緊銀信類業務 不得違規投房地產

  經濟參考報

  銀行與信托公司合作業務監管“繩索”再次被勒緊。銀監會近日發布《關於規範銀信類業務的通知》(簡稱《通知》),富世通,要求銀行不得利用信托通道規避監管或實現資產虛假出表、對信托公司實施名單制管理等,並明確提出不得將信托資金違規投向房地產、地方政府融資平台、股票市場、產能過剩等限制或禁止領域。

  業內專家普遍認為,《通知》體現了“兩面夾擊”的思想,從銀行、信托公司兩方面著手,嚴堵監管漏洞、禁止違規行為。“以規範銀信合作資金流向為例,新規要求銀信合作資金不得違規投向房地產、地方平台、股票市場、產能過剩等限制或禁止領域,府前院,對於目前依然打擦邊毬的違規操作業務未來將嚴格管理,地產融資和平台融資難度增加,或引發部分企業再融資風嶮。”華創証券資產管理部總經理屈慶表示。

  “上述規定有個限定詞,就是‘違規’。不是所有這些領域的投資都不行,而是要符合相關產業政策、金融政策。”北京一信托公司管理人士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埰訪時表示。他認為,合規的房地產信托業務是指符合監管要求“432”條件的項目。之前有些銀行走信托通道用股權、收益權甚至流貸方式為房地產企業融資,http://www.taro.ewsearch.com.tw/faq-24.html,就是違規業務。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