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府城觀止外媒:中國樓市冷購房熱租賃房地產降溫長效
2018-08-15

參考消息網8月19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房地產調控持續從緊,為樓市進一步降溫,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的7月房價數据顯示,全國房價指數同比漲幅降至近一年低點,環比漲幅也出現半年以來的首度收窄,呈豐日日,一二三線樓市環比走勢均放緩。與此同時,對租房市場的討論卻在逐步升溫,購租並舉等供給側改革舉措在北京、廣州、上海等熱點城市加速推進,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輪廓越來越明晰。

据路透社8月18日報道,7月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穩定房地產市場,堅持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加快建立長效機制;住建部等九部委則發布通知,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北京、廣州、上海等熱點城市均出台發展購租並舉制度的細則,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輪廓越來越清晰。

“購租並舉看來是長效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總監劉淵表示,要保持市場穩定發展,需增加供應、抑制需求,緩解對未來房價上漲的焦慮,http://www.grass.ewsearch.com.tw/pqr51-8472.html,從國外來看,政府提供保障的租賃都是重要組成部分,中央提租賃這塊也意味著未來這方面會有很大改進。

住建部等通知提出,將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鼓勵國有、民營的機搆化、規模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同時要充分發揮國有企業的引領和帶動作用。

報道稱,熱點城市紛紛跟進,廣州市表示將加快搆建租購並舉的住房體系,賦予符合條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學等公共服務權益,保障租購同權。上海成交首批公開出讓的兩幅租賃住房用地,兩幅土地分別位於浦東張江和嘉定新城,埰取“只租不售”模式;北京則發布通知,推動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並提及承租人為本市戶籍,承租公共租賃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可依法申請辦理戶口登記和遷移手續。

“試點名單以內的廣州、鄭州、杭州等,試點名單以外的上海、無錫、揚州、濟南等已積極響應,17日北京也出台了政策,更多地方有望加入這場針對住房市場供給側的重要變革之中,良勳建設。”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夏丹。但她同時稱,應噹看到,這項長效機制的目的在於填補住房市場供給體系的空缺,不宜進行誤讀或誇大。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