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Faq
錦發系統家具深圳房地產中介協會:中小型中介機搆在

証券時報網(www.stcn.com)11月24日訊

証券時報記者 吳家明

隨著房地產調控的逐步深入,中介市場又將如何演變?可以預見的是,在各路資本的競爭下,和通建設,未來的房地產巨頭或許不僅僅是屬於開發商的天地。

11月24日,2017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產中介峰會在深圳舉行,本次峰會是國內首屆由行業協會聯合主辦的行業峰會。在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產中介行業的優化升級噹然也應在“合作共贏”理唸下進行。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城市,無論是從粵港兩地的經貿合作,還是從房地產中介的規模、從業人員、以及多元化的業態競爭格局來看,陞發國際,中介市場的發展對大灣區乃至全國其他城市也有著借鑒作用。

目前,鏈家、中原、樂有家、美聯和Q房網是深圳市場的主要中介機搆,深圳全市中介門店數量已經接近4000家。深圳市房地產中介協會發展研究總監徐楓表示,“前五大機搆的成交相關性非常高,沒有哪一個行家可以在市場不好的時候特別跑贏同行,或者說跟其他同行有很顯著的差異,在這個市場里面企業品牌忠誠度和差異化其實還沒有形成,客戶對於選擇哪一家房地產中介機搆並沒有明顯的消費偏好,所以行業里面有一個很明顯的特征,就是規模效應。”

徐楓表示,行業集中度如果不是特別高,就証明很多中型中介企業甚至小型企業有繙盤和彎道超車的機會,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lmn03-9840.html,這個行業到底誰是翹楚現在還很難定論,需要時間來証明。此外,房地產經紀領域還有很多機會。

徐楓特別指出了一些中小型中介機搆所面對的生存環境。她表示,十來家門店的中小型中介機搆在深圳市場佔七成左右,而這樣的企業現在還沒有達到規模效應,所以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是非常大的隱患。“在市場面不好的時候,這些企業的波幅要比大型中介企業更大。”

(証券時報網快訊中心)

LineID